控煙青年先鋒香港一天遊(2014年12月13日)

2014/12/13


濠江日報 | 2014-12-17 | B06 | 澳門新聞


控煙青年先鋒香港一天

由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主辦,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贊助之「控煙青年先鋒香港濕地公園及哈爾濱冰雪節一天遊」於日前順利舉行。是次活動一行共有四間學校共20名師生參加,參加者均為「第三屆全澳學生控煙與健康常識問答比賽」優勝隊伍的師生們。

當日上午參觀了集自然保育、教育及生態旅遊於一身的香港濕地公園。其透過充滿動感的展品,互動的電腦裝置,還有野生生物模型和水池去探索濕地的奇妙世界;從觀鳥屋窗中用望遠鏡觀察佇立在海灘邊緣的雀鳥;身處於紅樹林浮橋之上,欣賞各種濕地特有生物例如彈塗魚、招潮蟹等,揭開各濕地環境的奧秘和發現它們的自然美,以及感受動植物所具備的驚人適應能力。下午更參觀了香港哈爾濱冰雪節,除欣賞到冰雪館內來自世界各地令人驚嘆的冰雕藝術作品,也讓同學們感受到異地的文化風情。

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表示舉辦此活動是希望學生透過參與戶外活動全面認識及關注吸煙對人體、環境以至醫療衛生等深遠的影響;以及冀藉舉辦對青少年身心有益的戶外活動,進一步擴闊青少年視野及建立交流平台,使學生能夠互相支持、彼此學習。另外,也透過持續參與一系列控煙健康活動提高各人參與澳門控煙行動的意識,為無煙澳門共同努力!

隨行領隊包括該會理事長陳彥鳴、秘書長梁高崗及總幹事鍾惠妍等。活動上亦與學生們對澳門控煙情況作意見交流。一眾參與師生當日傍晚都盡興而歸。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