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辦無煙校園工作坊

2018/05/09


click:新華辦無煙校園工作坊

新華學校向學生傳遞吸煙危害健康的訊息

 新華辦無煙校園工作坊

 【特訊】為提升學生對無煙健康生活的意識,新華學校小幼部日前邀請了無煙健康生活協會及衛生局控煙辦到校為小一至小六學生進行「無煙校園工作坊」。

 內容涵括兒童至青少年控煙與健康為主題,由淺入深,切合不同年齡階段的學生需要。工作坊形式由不同活動組成,初小採用布偶劇形式,高小為卡通人物故事,同時加入角色扮演、有獎問答等的互動遊戲來傳遞煙害知識,並說明了控煙法規及新型煙草製品的資訊,講述電子煙、女性香煙等新興煙草製品的危害及如何識別煙草商在互聯網時代的營銷手段。更向學生介紹本澳多項控煙新法例,包括巴士站禁煙、限制售賣點展示煙草、取銷雪茄試煙室、禁止電子煙的宣傳和銷售,禁止公共場所吸食電子煙等。最後,即場提問,向學生派發小禮物,學生們都勇於發言、爭相回答。

 是次工作坊除了提高學生了解煙草的危害外,更向學生傳遞了要愛惜自己的身體,珍惜生命的重要訊息。◇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