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煙先鋒訪深生科學習

2019/12/04


2019/12/04 澳門日報link:控煙先鋒訪深生科學習

  控煙先鋒訪深生科學習

【本報消息】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近日組織“控煙青年先鋒”,前往深圳大鵬新區參觀國家基因庫。在科研專家帶領下,“控煙青年先鋒”了解國家建立基因庫對全球物種遺傳資源保護和人類生命研究的意義,透過此行增長生命科學知識。

“控煙青年先鋒”為第八屆“控煙與健康”校際問答比賽優秀團隊的學生及其指導老師。活動獲教青局資助。在科研專家帶領下,“先鋒”了解國家建立基因庫對全球物種遺傳資源保護和人類生命研究的意義,並參觀了大型實驗室、機器人液氮保存操作、立體農業種植等,並了解人類精準醫療技術、瀕危動植物保護等。在戶外動植物活體庫,一行深入感受自然、生命與科技的完美融合。

此次大灣區科普遊學之旅,“控煙青年先鋒”了解大型科技園區的現代化管理體系,以及最前沿的科技和應用,包括基因測序、物種多樣性及生態環境保護等,感受國家在科研水準及科技產業組織能力上的突飛猛進。

他們均表示開拓了國際視野,增長生命科學知識,啟迪創新思維,大家備受激勵,將更加努力學習精進,成為澳門現代化建設的未來棟樑。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