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無煙校園互動劇場——《牛柏葉,你好嘢!》

2023/01/01


由澳門衛生局支持,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主辦2022-2023「無煙校園互動劇場」將於2023年4月1日始,在澳門各校展開巡迴演出,創建無煙健康的校園氛圍。

巡演目的:衛生局「澳門青少年煙草使用調查2021」顯示,其電子煙使用率達4.0%,較2015年的2.6%有明顯升幅,且已超過2.1%的捲煙使用率。世衛組織2022年5月再次聲明,青少年吸食電子煙的危害更大,會對正處於發育高峰期的大腦產生不可逆的長期影響,且導致學習障礙和焦慮症。巡演希望通過有趣輕鬆的戲劇化效果,吸引同學代入情景,在歡笑中吸收煙害及酒精危害知識,獲得啟發和警醒,堅定“拒煙”信念。

演出形式35-40分鐘的舞台短劇,結合舞台場景變化、互動遊戲等環節,讓觀眾跟隨主角經歷一場奇妙而又發人深思的旅程。

劇目內容簡介講述青年Albert Yip在電子煙sales引誘下購買電子煙後,突然穿越至尼古尼古部落,經歷酋長暴斃、族人追殺、村民中毒一系列意外,Albert Yip如何認識到電子煙和煙草種植的危害,進行救贖,回到自己的世界 ……

劇目特點

- 互動性強:穿插互動遊戲,並邀請同學進行角色扮演,與演員同台演出,感同身受,啟發同學對煙草危害的思考。

- 結局你定:由學生觀眾幫主角出主意,決定劇情最終走向,從而衍生不同的結局。

- 流行元素:穿越、平行時空、搞笑、懸疑各類元素匯聚,天馬行空,令同學有耳目一新的觀演體驗。

預約: 

敬請填妥巡演預約表格後傳真或電郵至本會(按此下載預約表)

傳真:2870 0171

電郵:shlamacau@gmail.com

如有垂詢,請與本會秘書處陳小姐或溫小姐聯絡,謝謝!

溫馨回顧過往巡演內容❤:

2018無煙校園互動劇場巡演 追緝藍毛毛

2020-2021無煙校園互動劇場巡演 花無煙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