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會訪衛局介紹會務

2023/03/20


2023/3/17澳門日報Click:無煙會訪衛局介紹會務

無煙會訪衛局介紹會務

【本報消息】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會長陳彥鳴、理事長蔡田田帶領一行日前拜訪衛生局,獲副局長鄭成業及控煙辦代主任柯慶健接見。雙方交流青少年健康促進工作。

蔡田田介紹協會去年所開展的一系列青少年健康宣教活動。協會自二○一二年開展“無煙校園工作坊”以來,已覆蓋全澳八成的學校,當中三分之一的學校將無煙工作坊納入恆常性課程中。“煙草危害與健康資訊巡迴展覽”走進社區,在教青局轄下青年活動中心、婦聯活動中心展出。無煙校園巡演劇目將在四月演出。協會積極開展學術交流,亦開展居民健康知識科普等。

鄭成業表示,青少年健康促進教育是降低未來吸煙人口比例的基礎,亦是“大健康”重要的一環。本澳已實施禁止攜帶電子煙出入境,未來將持續促進健康推廣。

陳彥鳴表示,協會配合政府“預防優先,妥善醫療”公共衛生方針,以青少年拒煙拒酒的健康教育為工作重點,開拓創新,持續舉辦多元宣教活動。

協會副會長梁高崗、監事長許錦輝等出席。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