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 | A03 | 廚工亂掉煙蒂周身蟻

2016/12/05


Click:廚工亂掉煙蒂周身蟻

涉縱火男子被捕

涉書庫縱火案 手機錄音露餡

廚工亂掉煙蒂周身蟻

【本報消息】司警偵破上月二十九日清晨,青洲河邊馬路美樂花園背後一空地縱火案,拘捕一名居住案發地點樓上單位的本地青年,懷疑他在房間露台吸煙,將未熄滅煙蒂掉落街引致火警燒着雜物,波及文化局轄下書庫。

文化局損失三十萬

被捕男子姓梁,二十六歲,報稱廚工,涉縱火被移交檢察院處理。

案發於上月二十九日清晨六時許,上址後方一空地雜物突然起火,火勢波及旁邊一個屬於文化局流動圖書館書庫的地舖,地舖被熏黑,玻璃窗和兩部冷氣機被燒燬。消防員將火救熄,認為起火有可疑,交司警跟進。事件中文化局報稱損失三十萬元。

司警現場搜證,發現起火位置周邊有多個煙蒂,懷疑有人亂掉煙蒂肇禍,其後到起火地點上方一座五層高大廈調查,最終鎖定目標。前日邀請居住該大廈一樓的涉案梁某返局問話,他起初否認犯案,後經盤問最終承認。

電女友勿講其吸煙

調查發現,涉案梁某有吸煙習慣,因同居女友對煙味敏感,故在露台吸煙,案發當日凌晨,如常在屋內房間露台吸煙並掉煙蒂落街,之後繼續返房看電視,詎料不久引發火警。梁某落街得悉火警有可疑,擔心惹禍上身,立即用手機應用程式錄音給女朋友,着其如果警方調查,不要告訴其有在露台吸煙習慣。司警其後在梁某手機找到相關錄音,梁某無法抵賴。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