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 | B07 | 控煙青年訪穗了解傳統文化

2016/12/13


Click:控煙青年訪穗了解傳統文化

比賽優勝學生組隊

控煙青年訪穗了解傳統文化

【本報消息】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資助的“控煙青年先鋒領袖生學習之旅”前日舉行。有三十名青年參與,為“第五屆控煙與健康校際問答比賽”優勝隊伍的同學,分別來自澳門坊眾、海星中學、中葡職中以及聖保祿學校。

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希望透過這次學習之旅讓學生多了解中華傳統文化,發現民間的智慧與美,同時學習探索現代科技知識及其對人類生活帶來的翻天覆地的變化,鼓勵大家把握年少時光充實自我,珍惜美好生活和環境。作為職業建築師,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理事長蔡田田沿途向同學們介紹了嶺南建築的特色和精妙之處,廣州大學城前瞻現代的環保建築設計思路,令同學受益匪淺。

行程首站來到廣州大學城南部的嶺南印象園,園內以原生的青石街巷、宗祠、宅院和懷舊店舖等展現出鄉土建築景觀,設有民間傳統手工藝和地道美食的小攤位,如廣繡、草編、捏麵人、土製爆米花等。同學們穿行於灰瓦青磚的弄堂間,駐足於老藝人的攤位前,被這些精湛的傳統技藝吸引,全神貫注地看着老藝人粗糙又靈活的雙手純熟地造出各式各樣的精巧製品。維妙維肖的皮影戲、生動活潑的木偶戲等表演令一眾同學大開眼界。

第二站參觀廣東科學中心,佔地十四萬平方米,具有國際一流水準的標誌性科技館,有人與健康、綠色家園、飛天之夢、交通世界、數碼世界等十大常設主題展館,以及與自然、科技和藝術融為一體的室外科學探索樂園、生態湖等。同學們通過各種科學互動實驗,體驗探索科技奧秘。充滿趣味性又富資訊性的展覽內容,讓眾人流連忘返。

隨行人員包括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總幹事陳雅靜,幹事江康正、溫潔嬈等。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