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 | A01 | 認博企方案可行具操作性 譚司稱非受壓跪低

2017/02/16


Click:認博企方案可行具操作性 譚司稱非受壓跪低

譚俊榮

認博企方案可行具操作性

譚司稱非受壓跪低

【本報消息】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就六家博企提出設立高規格吸煙室的建議作出回應,認為博企提出的方案可行及具操作性,否認向博企“跪低”或受壓力。當局日後會按照博企提交的高規格吸煙室方案提改善建議,包括要求提高負壓指數。

六博企向政府提建議,希望允許博企在娛樂場內設置高規格負壓吸煙室,譚俊榮昨指出,博企提出的建議可行及具操作性,調查報告顯示經過業界磋商獲得超過六成員工贊成的結果,可以滿足各方訴求。目前當局有關部門正就博企的意見分析研究,認為建議可行及成效可以高於現時水平,但博企必須按當局提出的改善建議,設立更高標準的吸煙室,例如負壓裝置需高於博企提出的標準,並需獲得員工的同意。

譚俊榮強調並非向博企“跪低”,而是希望有更好的解決方案,亦無違背當局的立法原意及出現衝突。當局現階段仍未作最後決定,但希望更快收到六博企的建議,讓當局研究及提出改善建議。在全面禁煙的同時,亦需照顧吸煙人士及遊客的權利,在不影響其他人的情況下,相信設立高規格吸煙室是一個較好的解決方法,而且是聽取各界意見後的方案。

照顧各方利益

譚俊榮認為現時本澳全面控煙做得不錯,並已達到滿足各方面要求,尊重吸煙人士亦照顧到非吸煙人士,娛樂場控煙已有明顯改善。將來如能設立高規格吸煙室,相信娛樂場內的空氣有更明顯改善,假如無法設置高規格吸煙室,娛樂場貴賓廳的員工可能繼續受到二手煙的影響。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