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 | B07 | 控煙青年先鋒推煙害宣教

2017/05/16


Click:控煙青年先鋒推煙害宣教


“控煙青年先鋒”為推動控煙工作出一分力

控煙青年先鋒推煙害宣教

【本報消息】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副會長梁高崗表示,向青少年宣傳煙害是該會和政府控煙工作的重點,該會組織近百位“控煙青年先鋒”參與由衛生局控煙辦舉行的“煙害諮詢站”活動,走進社區向居民派發控煙宣傳品,為推動“無煙澳門”出一分力。

落區宣控煙

梁高崗稱,青少年煙害教育是本澳控煙工作的重點之一,亦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關注。協會除與學校合作開展“無煙校園工作坊”、舉辦“控煙與健康校際問答比賽”外,將擁有堅定“拒煙”信念的青少年組織起來,來自本澳十餘所學校的中學生成立“控煙青年先鋒”,連同一眾同學們熱心參與衛生局控煙辦舉行的“煙害諮詢站”活動,希望發揮青年團體的榜樣力量,進入社區以點帶面幫助更多青少年朋輩樹立“拒煙”信念,實現自我價值,為推動“無煙澳門”出一分力。

助青年拒煙

在前日白鴿巢公園的“煙害諮詢站”活動中,青年先鋒們向家長宣傳二手煙、三手煙對兒童健康的影響。有的抵達大三巴遊覽區,向商舖派發禁煙標貼,向遊客派發澳門新控煙法宣傳單張。更有熱心居民自發加入義工行列,與青年先鋒一同派發煙害宣傳品,大家感受到居民對煙害防制的支持,備受鼓舞。

“煙害諮詢站”活動於五月七日至六月廿五日期間每周日下午先後在氹仔花城公園外、白鴿巢公園、筷子基北灣休憩區、慕拉士前地、塔石廣場、二龍喉公園、盧廉若公園及綠楊花園休憩區舉行,現場提供煙害講解、戒煙諮詢、體內一氧化碳濃度測試、尼古丁依賴程度測試等服務。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