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健康會組醫護界赴港出席2015兩岸四地健康促進論壇

2015/11/16




第二屆兩岸四地“健康促進”論壇於十一月六及七日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舉行,活動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重視,開幕由世衛健康促進統籌專員鄧國組致詞,中國國家衛計委國際合作司副司長王立基發來賀詞。澳門協辦方“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在澳門衛生局的大力支持下,組織澳門本地衛生醫護界專業人員、健康促進社團主要負責人、健康科學界學術專家一行廿多人赴港與會。

今年論壇主題是“二○一五年後的健康促進發展規劃和實踐策略”,來自兩岸四地的專家學者和服務提供者充分利用專家演講和代表論述為平台,分享實踐經驗。澳門衛生局代副局長郭秋莎簡介了澳門的情況和展望,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院院長霍文遜發表了關於健康促進微觀層面的論述,澳門衛生局慢性病防制暨健康促進部主管陳丹梅作了關於健康促進宏觀層面的論述,讓與會者了解澳門在健康促進方面的工作。

大會在熱烈的演講、討論和分享的氣氛中走入尾聲,並以制訂大會宣言而結束。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理事長蔡田田認爲大會充分表達了兩岸四地都有共同的願望,期待各地域醫療衛生改革的推進,提倡創新思維,促進健全、高效的健康系統工程,為民眾的福祉和社會全面健康地發展打好穩固的基礎。

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院院長霍文遜醫生演講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