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校園劇場巡演揭幕

2021/03/25


2021/3/25 澳門日報Click:無煙校園劇場巡演揭幕

傳遞煙害知識 營造健康校園

無煙校園劇場巡演揭幕

【本報消息】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主辦,衛生局資助的“二○二一無煙校園互動劇場巡演——花無煙”昨日揭幕,活動將在本澳學校展開三十場巡演,冀以青少年喜愛的活動模式,傳遞並強化“拒絕所有煙草製品”觀念。

首場巡演昨日下午四時假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舉行,中聯辦宣文部助理徐東杰、衛生局控煙辦顧問醫生柯慶建、教青局中學教育處處長梁怡安、社工局預防藥物濫用處處長鄧雪儀,以及該會理事長蔡田田和副理事長張耀鴻等嘉賓出席,與眾師生一同觀演。

蔡田田表示,互動舞台劇是同學們喜愛的宣傳教育形式,本年度打造全新劇目《花無煙》,以輕鬆趣味的戲劇化效果,讓青少年在歡笑間認識煙害,啟發並堅定“拒煙”信念,在校園中形成無煙健康氛圍。劇目講述網劇主角大俠花無煙與其團隊成員穿梭時空,親歷煙草危害的故事,揭露捲煙及電子煙的危害,將電子煙和二、三手煙等知識融入劇情。

張耀鴻表示,煙草危害是當今世界嚴重公共衛生問題之一,有大量研究證實電子煙所含尼古丁、甲醛等有毒成分比捲煙高數十倍,且更易上癮,尤其對青少年危害更嚴重,因此社會各界應共同努力,傳遞“拒絕煙草製品”觀念。

巡演將分別在慈幼中學、培華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氹仔坊眾學校、中葡職業技術學校等舉行。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