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青少認識煙草危害

2021/08/02


2021/8/2澳門日報Click:港澳青少認識煙草危害

港澳青少認識煙草危害


【本報消息】由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和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合辦的港澳“無煙Teens”線上交流會日前舉行,通過活動認識兩地控煙措施,以及了解煙草對經濟和環境的損害。


香港“無煙Teens計劃”表現優異的同學,與澳門國際學校、東南學校和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合共二十名同學,通過互聯網雲端會議線上交流。


澳門同學分享過往曾參與有趣有益的活動,以及對開展青少年健康教育給出提議。香港青少年則分享在校園開展無煙宣傳活動的經驗。隨後,港澳同學組隊進行小組競賽,利用實景地圖,穿梭香港澳門大街小巷,探尋兩地傳統文化、旅遊景觀和特色美食,以及控煙措施,通過拍照、繪畫和肢體展示,在規定時間內隔空合作完成任務。


在常識問答個人賽環節,題目涉及煙草危害、趣味邏輯、文體時事,考驗大家的知識面,實時排名交替上升,競爭激烈,氣氛緊張。最後,各隊觀看案例短片,分析電子煙的誤導性營銷手段,煙草對經濟和環境的損害,以及如何勸喻戒煙,並作小結發言。


同學表示首次參加兩地線上交流會,與香港同學通過屏幕交流與合作,各種任務形式新穎有趣,雖足不出戶,亦增長見識,是一次難忘的體驗。


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表示,協會首次舉行線上交流會,藉着科技手段和電子設備,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將身處港澳兩地的同學凝聚一起,開展文化交流與學習,增進彼此了解和友誼,提高其解決問題、合作意識、時間管理、分析論述等綜合素質。在防疫常態化下,跨域線上模式將應用廣泛而頻繁,協會將繼續探索實踐新平台的健康宣教模式。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