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無煙校園互動劇場巡迴演出 —— 牛柏葉,你好嘢!

2023/05/31


澳門日報 Click:無煙互動劇場入校巡演

澳廣視 Click:控煙團體冀當局加強打擊網購電子煙

澳門濠江日報 Click :無煙校園互動劇場巡迴演出 傳遞健康生活理念

澳門市民日報 Click :無煙校園互動劇場巡演拉開帷幕

【本報消息】由衛生局支持,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主辦的“二○二三無煙校園互動劇場——牛柏葉,你好嘢!”已在全澳學校展開巡迴演出,共將演出三十場。日前在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禮堂安排公演場,中聯辦宣文部綜合處副處長劉銳,衛生局、教青局、社工局等政府代表出席,與三百多名師生一同觀看演出。

劇目講述青年Albert Yip在電子煙銷售員引誘下購買電子煙後,穿越至尼古尼古部落,經歷酋長暴斃、族人追殺、村民中毒一系列意外,Albert Yip如何認識到電子煙危害和煙草種植對環境的破壞,進行救贖的故事。今年的演出,除了劇情中的多個互動環節,還有一個特別設定:即場邀請同學扮演劇中角色,與演員即興創作台詞與表演,令同學觀演體驗耳目一新,對煙草危害留下深刻印象。

活動籌委會主席梁高崗表示,根據澳門青少年煙草使用調查二○二一顯示,電子煙使用率已經達到百分之四,比二○一五年的百分之二點六有明顯升幅,並且已經超過捲煙使用率,《預防和控制未成年人飲用酒精飲品制度》亦將於十月執行。

新角度宣教拒煙酒

協會配合政府施政,加強電子煙及酒精危害的宣傳教育。互動舞台劇是青少年非常喜愛的健康宣教的模式之一,協會自二○一六年開展互動劇場巡演,已推出四個劇目,演出超過一百場。協會與本澳青年劇團合作,不斷思索新的故事題材,打破旣有思維模式,以新穎角度闡述煙酒危害,傳遞並強化“拒煙拒酒”的健康理念,保障青少年的健康和未來。

劇目已演出十場,之後將陸續到培華中學、粵華中學、培正中學、聖保祿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海星中學、聖若瑟六校、工聯職中等學校巡迴演出。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