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全國版) A10 | 廣東 |深圳控煙執法首日開37罰單 每人罰款50元,同時對37家單位發出警告

2014/03/09


南方日報訊 (記者/向雨航)在結束了一周的“緩衝教育期”後,號稱“史上最嚴”控煙條例的《深圳經濟特區控制吸煙條例》正式進入“勸阻+處罰”階段。昨日,深圳市衛監局、公安局、城管局、交通委、文體旅遊局、市場監督局等6個控煙執法部門共出動2464人次執法力量,對全市3083家公共場所進行督查和執法,發出監督意見書236份,對違規吸煙的個人開出行政處罰單37件,每人罰款50元,處罰金額共1850元,同時還對37家控煙不力的單位發出了警告。

從執法的情況看,大部分煙民和公共場所對執法還是很配合,但令執法部門比較頭疼的是現場拍照取證,取證難也意味著深圳控煙執法能否徹底和持久仍受考驗。

深圳控煙執法實施將分為三個階段,其中,3月1日至7日為勸阻整

改階段;3月-5月每個月將選取一周作為集中整改處罰周;6月份開始,執法部門將日常執法,定期開展控煙執法行動。本月8日後,控煙執法“罰款模式”動——有一周的時間6大執法部門將進行集中執法,對在公共場所違規吸煙的個人和違反規定或控煙不力的場所開罰。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