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報 |P02 | 世衛建議中國實施嚴厲控煙政策

2013/07/16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15日表示,《2013年全球煙草流行報告》中的『應通過嚴格實施禁止煙草廣告、促銷和贊助等更嚴厲的控煙政策,來減少煙草使用和挽救生命』這一意見也適用於中國。

世衛組織《2013全球煙草流行報告》7月上旬發佈。世衛組織駐華代表藍睿明表示,報告展示了全球在減少煙草致死致病方面所取得的進展。在過去5年中,世界範圍內獲得至少一種關鍵控煙手段保護的人口從10億增至23億。

『但報告也顯示,很多國家仍需進一步加強行動力度,才能有效地應對煙草流行。』藍睿明說,中國若要實現到2015年的控煙目標,應加大力度。

《2013全球煙草流行報告》的主題是禁止煙草廣告、促銷和贊助。藍睿明說,從全球來看,已經禁止煙草廣告、促銷和贊助的國家數量正在穩步增加,但僅有24個國家(佔全世界人口的10%)實施了全面禁令。

『煙草業毫不吝惜為產品營銷花錢。其他國家的經驗表明,

煙草業的營銷策略格外針對年輕人,因為年輕人對煙草廣告和促銷活動的抵抗力最低。』藍睿明強調,應採取行動,保護青少年免受煙草危害。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