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 研究發現:成功戒煙者工資更高

2013/07/30


《華爾街日報》--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成功戒煙者的工資水平要高於未戒煙者和從未吸過煙的人。

在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Atlanta)公佈的一份工作論文當中﹐霍奇基斯(Julie L. Hotchkiss)和皮茨(M. Melinda Pitts)這兩名經濟學家對吸煙與工資之間的關係進行了研究。利用從1992年到2011年間美國人口普查局當期人口調查(Current Population Survey)中的《煙草製品使用情況附錄》(Tobacco Use Supplement)數據﹐兩人發現﹐成功戒煙至少一年的人群﹐其工資高於未戒煙者和從未吸過煙的人。數據表明﹐不吸煙人群(包括從不吸煙的人群和已經 戒煙的人群)的每小時工資水平大致相當於已戒煙者的95%。

而另一方面﹐職場中未戒煙者的情況要更差一些。兩名經濟學家寫道﹐他們的工資水平相當於不吸煙人群的80%。皮茨說﹐吸煙會侵蝕你在勞動力市場上的人力資源價值。

未 戒煙者的工資水平較低是不是因為吸煙降低了他們的勞動生產率呢?霍奇基斯和皮茨並沒有發現相關證據。這兩名經濟學家測試了工資和吸煙強度的關係﹐發現吸煙 的頻度對他們的收入沒有顯著影響。皮茨說﹐這裡面的邏輯是﹐如果說吸煙影響生產率﹐那麼吸煙頻率高的人的工資差距就應該大一些﹐不過我們並沒有發現支持這 一假設的證據。

他們認為﹐未戒煙人群和不吸煙人群之間出現的工資水平差距大部分原因在於特質上的差別(比如受教育程度)和其他未測量的 因素(比如雇主對抽煙這種行為的容忍度)。他們指出﹐受教育程度是影響最大的變量。與未戒煙人群相比﹐不吸煙人群的受教育程度更高﹐其配偶吸煙的可能性也 更低﹐並且居住在香煙價格水平更高的州裡面。

相關發現表明﹐與未戒煙者和從未吸過煙的人相比﹐戒煙者的特質在勞動市場中更被看重。皮茨 說:只有比較特別的人才能戒掉一種成癮行為﹐因此﹐與從未開始吸煙這種行為相比﹐戒煙這種行為得到的獎勵更高﹔我認為﹐對雇主而言﹐堅持、耐心和其他與戒 煙能力相關的所有品質都很有價值。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