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日報| A03 | 澳聞 衛侷促博企交吸煙室圖則

2014/08/13


衛生局長李展潤列席立法會三常會會議後透露,局方已要求各娛樂場九月初提交正式的中場吸煙室圖則,才有足夠時間盡快審批及開工,趕及十月六日前設立吸煙室,相信大部分娛樂場做得到。

政府早前規定,今年十月六日起,所有娛樂場中場都會全面禁煙,但可設密封的吸煙室。李展潤昨日指出,因時間較短,政府早前要求所有有意設吸煙室的娛樂場提交吸煙室草則作預審,後再正式入則。現四十一間娛樂場中的四十間已交,草則基本無問題,部分仍要加資料。其中一家娛樂場不交草則則屬商業決定。

另因時間問題,衛生局已要求所有娛樂場九月初交正式圖則,才夠時間盡快審批及開工,趕在十月六日前設立吸煙室,相信大部分娛樂場為了經營都會爭取盡快行動,政府亦會配合,盡快審批,預計各娛樂場都做得到。

他認為,就算十月六日前未做好吸煙室,中場全面禁煙,

客人都可到室外吸煙,料對娛樂場營運影響不大。因吸煙室是封閉空間,有相關規定,二手煙不會流出,即中場無二手煙,效果應該很好。




FACEBOOK 粉絲專頁